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是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涉及美术、雕塑、空间设计、建筑基础知识、景观园林、人体工程学、材料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培养能从事景观环境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建筑小品设计及施工技术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在实践教学方面,注重学生的操作能力,以及在校期间与社会企业的工作融合训练。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设计和建筑景观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者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产品设计

专业介绍:产品设计专业是一门集人文艺术与创新设计于一体的交叉性综合学科,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培养学生具备研究产品的功能、造型、使用价值、材料、形态、色彩、表面加工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从而使得产品对用户产生较好的亲和力与匹配性。

就业前景:学习产品设计的毕业生可在互联网、电子通讯、交通工具、家居生活用品、家用电器、奢侈品、旅游产品等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设施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产品的开发、管理等工作,还可以在学校、研究机构或相关企业从事教学、科研及顾问等工作。


工艺美术

专业介绍:本专业学生主要根据传统印染、织花工艺等富有地方和民族特色,能反应中国古典文化精神,学习纺织品面料、纺织品产品、纤维艺术创作等相关专业方向的基本理论,了解材料性能及加工工艺等知识,掌握专业方向领域内进行设计制作的能力,为今后的设计制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核心课程有手工印染、手工编织、纺织面料设计、印花图案设计与制作、纤维艺术设计、室内纺织品设计、服饰纺织品设计、纺织品计算机辅助设计、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前景:本专业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培养将手工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工作方面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近几年毕业生遍布国内外纺织行业,就业率达100%。


公共艺术

专业介绍:本校公共艺术专业分(公共景观装饰设计)(公共空间展示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公共艺术专业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室内外公共空间中进行艺术创造与视觉设计以满足相应的城市环境美化与人文关怀需求的专门艺术设计人才,通过公共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掌握现代城市的公共景观、公共建筑、公共园林等空间造型规律和工程设计及施工能力。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到各级市政规划局、交通部门、建筑与规划部门、各类设计院所、专业设计机构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创作、设计、研究、教学及艺术工程管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学

专业介绍:下设艺术品设计与管理专业方向。课程包括设计学与美术学的理论与实践、艺术品鉴赏、艺术市场学,艺术品展示策划等等,本专业注重宽口径的综合素质与精深的专业能力并重的培养方式。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后将服务于文化产业链中的设计、宣传、艺术市场推广以及艺术管理等各个环节。


视觉传达

专业介绍:视觉传达设计主要研究平面及新媒体中的视觉设计方法,重点培养学生对图形与图像、认知与体验、交互与沟通的设计能力。教学注重设计与艺术、设计与科学、设计与社会相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思维,多项设计作品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区域及行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社科素养、职业道德和视觉审美判断;学生能够具备结合企业和社会需求探寻新的解决方案的创意能力,毕业生最终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设计、教育、研究和管理机构从事平面设计、包装装帧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及媒体传播等类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