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说说我的心理画”心理主题绘画大赛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2 15:23:32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人类先有图画后有文字,儿童也是先学绘画再学文字的。一幅图画胜过千言万语,因为图画传递的信息比语言更丰富,读图是最简单、最直接了解人们内心世界的方法。作者的随意涂鸦、画幅大小、用笔轻重、空间配置、颜色都在传递着TA的内心世界。11月21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扬心灵之光·耀青春之美”的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说说我的心理画”心理主题绘画大赛作品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展出。

    活动现场,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依次展出,每幅绘画作品内容各异,或描绘内心的孤独,或表达对爱情的美好向往,或传达了对家庭温暖的渴望,或反映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

路过绘画展的师生被绘画内容吸引,纷纷驻足观赏。他们或为作品中展现的鳏寡孤独而黯然神伤,或为美好爱情而心神向往,亦或是为追逐梦想而热血沸腾。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全校学子积极参与创作,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健康心理和阳光心态,成为一名心理健康的大学生,用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分享、给予他人爱和友谊,与他人团结协作。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