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举办”思辩青春 感悟人生”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7:48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2月9日晚上7点,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主办的”思辩青春感悟人生”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南湖校区T201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复赛,来自南湖校区艺术、服装、传媒、伯明翰四个学院辩手混合组队的4个队伍进入决赛,围绕“纪律是促进了还是限制了个性的发展”以及“集体成就个人还是个人成就集体”展开激烈辩论,评委由四个学院的主席团成员组成。

    在主持人讲明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纪律是促进了还是限制了个性的发展”的辩论,现场气氛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正方二辩和反方三辩辩论得更是尤为突出,这一环节把现场的气氛也推向了高潮,在结辩环节中,正方四辩的表现也是很精彩。经过第一组的辩论之后,后面的一组也毫不逊色,就”集体成就个人还个人成就集体”展开,双方选手都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始终面带微笑,一点也不怯场。每组辩论完后,评委都会对其进行点评,点出每一组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整个现场总是想起热烈的掌声,是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最后,第二组辩论中正方熊珂、刘子怡、何思璇、花帅一队获得一等奖,第一组辩论中正方刘茜瑶、王世煜、杜思滢、花迅一队获得二等奖,第二组辩论中反方吴萍萍、罗侃、王忻雨、袁洁玲一队获得三等奖,第一组辩论中反方刘彭、方嘉澜、杜正兴、田添一队获得优秀奖,王世煜、田添、何思璇、袁洁玲获得最佳辩手。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连亚对于整个比赛进行总结。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展示了艺术学子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