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同心战“疫” “艺”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0-03-06 22:28:49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武汉的春天不同于往年,整座城市都在抗击新冠病毒,一场“看不见的战争”席卷全国。原本最热闹最喜庆的春节假期仿佛被按了暂停键。新冠肺炎疫情成了14亿国人最深切的牵挂。在武汉封城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主动出击,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艺”力。

    一是科学预防,坚持疫情日报平安制度

    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践行使命担当,扎实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每日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通过网络、电话沟通与学生“心连心”,密切掌握学生健康、思想动态。构建网上家校联络平台,筑牢家校协同育人机制。通过网上主题班会等多形式,“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点对点”给予支持帮助,增强学生的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学生健康平安。

    二是理性应对,营造疫情防控正确氛围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小组,明确了学生工作组的工作职责。一线辅导员老师采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群、QQ群、短信等多种渠道,给全院学生发布倡议书,提醒全院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发挥好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的力量,督促同学们客观、冷静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生提高对谣言的分辨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通过《“艺”术抗疫第一线》系列报道积极正面宣传引导,达到关注疫情、关心学生,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效果。

    三是结合特色,开展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做学生正能量的“领路人”。“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除了协助任课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利用资源,开展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学习,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艺”齐战疫、战疫必胜主题文艺作品征集,以原创作品为抗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摇旗呐喊,加油鼓气。学院教授以中国传统艺术鉴赏为主题开展网上成长导航讲座,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思政元素融入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育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指导学生修身、齐家、立国;以浸润人心的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进程。

    伙伴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坚信,灾难过后,必将春满大地,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期待早日相聚在纺大。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