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网络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22:19:5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帮助学生尽快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全院学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心,以良好心态打好防疫攻坚战。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通过网络面向全体学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主要依托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普及关于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调适自我压力,克服恐惧和焦虑心理,照顾好自己,积极面对负面情绪。并介绍了湖北省高校心理专家服务支持热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热线,引导有需求的同学主动联系寻求帮助。同时主动进行疫情发生之前就有心理预警学生的关怀和咨询,掌握此类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和生活状况,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注重个人心理健康,不信谣、不传谣,坚持科学防护;同时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期望早日在校园重逢。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