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2 15:29:06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3月21日晚上7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学生会主要成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漆晚霞老师应邀参加,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田沁园主持。

     会议伊始,田沁园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关于总书记此次回信的来由,带领大家再次仔细研读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的全文!接着,她为大家讲述此次抗击疫情中在医护、社区、街道涌现出来的青年一代英雄故事典型,同时展示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大学生黄乔智、陈奎良等同学主动请缨、深入百姓开展疫情排查防控的志愿者事迹!她说,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在此次疫情抗击斗争中给予了高度肯定,“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决按照习总书记所希望的“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畏风雨,勇挑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紧接着,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为,开展了积极踊跃的发言,有的同学讲述自己带领家人科学防控、为疫区捐款捐物的故事;有的讲述自己宅家苦练本领、沉淀充电的日子,还有的同学带领班级团员们拿起手中画笔参与抗击疫情艺术创作的历程......大家一致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逆行者的敬意和国家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纷纷表示, 作为‘90后’“00后”,青年一代要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有着坚强、勇敢和担当。  不管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能肩负历史重任。

    最后,漆晚霞老师也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 她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青年学子们表现出来的智慧、责任、担当值得大家点赞,希望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嘱托铭记心中,化作成长路上前进的动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续写新的光荣。

    艺术与设计学院各团支部在各个年级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在团支书部书记的组织下,全部相继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团日活动!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