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成长导航】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8 13:08:35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确定考研目标、了解备考相关信息、鼓舞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帮同学们明确方向,坚定其努力拼搏的信念5月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面向2017级学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考研党你需要知道什么?”的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瑜老师主讲,学院17级156名研究生备考党参加了会议。

讲座伊始,张瑜老师用一张“分外亲切”的旧图帮大家回忆起了刚入校时对毕业生就业前景分析的场景,进而导出讲座第一部分的内容,2021年考研形势的分析。通过分析疫情下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到近两年考研人数猛涨103万人背后的原因,期间把前期征集的明年毕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和拟报考考研院校通过图表数据分析的形式更直观的展现,使大家迅速意识到21年考研党的竞争压力。

    其次,张老师从备考前期的准备和复习过程中必知事项两个方面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备考必知二三事。从如何更好的搜集考研信息到怎样合理的制定学习计划;从备考复习的四个阶段该怎么做到如何迅速打起精神进入备考状态;从强调备考中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到如何把握“得暑假者得天下” 的黄金备考期时间表,有从大方向帮大家梳理备考各阶段的重点也有针对到具体时间点的详细时间表,张老师针对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往届学生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备考事项,对学生的疑问还抽时间做了单独的解答,解决了学生的困惑。

    最后,从往届考研失败的学生中总结了九个他们最后悔的事项,逐一向大家做了深入解答,希望大家能够吸取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覆辙。张老师指出在疫情当下居家隔离的时期,也是备考实现“弯道超车”的时机,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调整备考状态,在步履不停的路上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那个自己,并预祝大家可以考研一战成功,顺利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