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战“疫”之心理加油站: 漆晚霞 与情绪共处,打造科学的居家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08 13:38:3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储备和危机识别意识,学院于4月3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员线上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讲座,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漆晚霞老师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全院各班班干部、心理委员参与了培训。

    漆老师以“与情绪共处 打造科学的居家学习生活”为主题,从放下评价,接纳情绪;接触当下,关注此刻;明晰价值,找到方向;制定目标,承诺行动四个步骤来讲述度过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居家生活方式。漆老师围绕居家隔离期间,应该看什么和做什么给出了建议,“首先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自己比较信任的2-3个官方媒体,其次,及时关注社区、村委会、学校、班级发布的一些官方通知。同时,要保持一个规律的生活作息;可以制定一个短期目标并去实现;要学会和家人在一起和谐相处,聊聊日常,协助参加劳动,增进与家人的感情。”她说到。

    通过此次心理培训,心理委员及学生干部都表示受益良多,无论是对于他们自己的心理健康,还是发现疫情期间同学的心理异常情况,都有很大的帮助。系统的培训能让心理委员及学生干部及时发现心理异常的同学,及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