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资助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8:31:59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深化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以“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受到了广大受助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有的同学用一幅幅励志暖人心的书画创意作品,激励大家自强不息。有的同学用情真意切的文字,讲述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表达了与时代共奋进的报国之志。

    一、情真意切话感恩

    视传11703班杨明远:在临近春节之际,一场“抗疫战”突如其来在武汉发生,谁也没有想到,新型冠状肺炎会对武汉对全国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但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伟大的抗争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致抗疫的结果下,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在疫情之前,我原本计划寒假兼职锻炼自己,也已经找好了工作并租好房子,未曾想工作没几天,武汉就封城,全国防疫战打响。作为身在武汉的外地人,亲身在武汉经历了这次疫情,看到了武汉志愿者付出,也看到了苦苦求救的普通市民,每一个人都在勇敢努力地去面对这场疫情。

    虽然受这次疫情影响,我无法去兼职,也无法回家,感到深深的无奈,但好在还有学校,老师和同学时时挂念着我。因为寒假的所有计划都被打乱,我在武汉生活成本高,也无法工作,家里人也因为疫情而失业,开销很大,没有收入来源。而学校提供了资助申请,我也很幸运的得到了学校的资助,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帮助。而我,一定心怀感恩,努力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帮助的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和价值,为学校争光,为国家争光!

    公共艺术11701班樊芷欣:学校给予疫情临时困难专项基金补助并快速发放,缓解了家里的生活压力。在此,我万分感谢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政策,我也定会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还要感谢党和国家,特别感谢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助学工作的老师们,是他们向我黯淡的世界注入了一束光,感谢他们为我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撑和物质上的保障。人生中总免不了困苦,但爱心能够给受苦的身心以抚慰;生活总不能是一帆风顺,但爱心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我将党和国家,学校的恩情记心上。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疫情期间,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恩默默在一线付出的所有人,他们的付出让我感动并钦佩。虽然我无法在最前线贡献力量,但是我可以在后方做一个执勤志愿者,做他人健康的守护者。与此同时,我时刻谨记国家和学校对我的期望,在上网课期间,我学习认真,坚持不早退不旷课,努力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朝一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在这个疫情背后,我看到了满满的温情,它来源于国家的资助、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请老师放心,我定不负所托,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二、艺术作品秀恩情

工艺美术11801 杨未利

环境设计11802 赵小亮

视传11703 杨明远

设计学11907 张璇

设计学11905 肖依雪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