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16:2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党支部、各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落实

  1.学习内容

 (一)规定动作

  1.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关怀和厚爱。

   3.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湖北省关于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和指示精神。5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到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复工复岗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切实转变就业观念,落实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确保学校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安全、有序。

   4.集中交纳党费。每名党员按规定标准交纳当月党费。

  (二)自选动作

   1.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各党支部要为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主要内容为“四个一”:党员本人回顾入党历程作一次表态发言、参会党员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基层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与其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党员代表进行一次民主点评切实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

   2.开展师生支部结对活动。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帮扶,教师党员为学生党员进行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和学业等指导;学生党员担任科研小助手,积极参与教师党员科研工作,实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3.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倡导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时代新风,积极开展联系困难学生、向贫困地区“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实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效。

   2.严格程序。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故事分享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加强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纪实。认真执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做好活动报道、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四、学习参考资料:

   1.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http://www.12371.cn/2020/05/22/ARTI1590117742228147.shtml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http://www.12371.cn/2020/05/26/ARTI1590445324534177.shtml

   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http://www.12371.cn/2020/05/27/ARTI1590591804630884.shtml

   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http://www.12371.cn/2020/05/27/ARTI1590591507610863.shtml

   5.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http://www.12371.cn/2020/05/24/ARTI1590323796002265.shtml

   6.王艳玲强调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005/t20200528_2367619.shtml

   7.学校一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0年61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