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4 08:20:4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党支部、各党员: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2-3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

二、学习内容

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护知识。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防疫抗疫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这一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线上学习、线上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冲锋在前,做到“五个先锋”: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做疫情排查的先锋;做引导群众的先锋;做维护市场秩序的先锋;做履职尽责的先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创新形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不安排集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可采取“网络在线学+抗疫一线学+在家党员居家学”模式,主要通过“线上”学习、讨论的形式,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助力疫情防控。

3.抓好示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时刻将党性记在心中,将党员身份在工作中亮明,将先锋模范作用在战斗中发挥,使党组织的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提升。

4.强化总结。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

http://www.12371.cn/2020/01/20/ARTI1579520082094895.shtml

2.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

http://www.12371.cn/2020/01/27/ARTI1580124688241891.shtml

3.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2/03/ARTI1580728287601937.shtml

4.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2/05/ARTI1580898910552995.shtml

5.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2/12/ARTI1581510413075207.shtml

6.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2/14/ARTI1581684197364143.shtml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0年2月24日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