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备用 - 正文
备用
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8-06-11 09:34:17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南湖校区艺术楼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

观看教育片现场
  会上,陈良栋书记介绍了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廉政警示教育片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教育片讲述了个别党政干部因为忘记初心,理想信念瓦解,经不住金钱和权力的诱惑,最终走向犯罪道路的真实案例。全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剖析了违法违纪人员的内心变化,充分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作为新时期的党员,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自公共工艺基础党支部的刘超老师看完教育片后表示,观看完教育片后对我深有感触,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影片中违法违纪官员谈的最多的就是理想信念的丧失或扭曲,这直接影响到他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从而最终导致他们滑向深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基石。来自行政教辅党支部的张舟老师表示,教育片虽然不长,但反映的内容却相当丰富。从党员干部到阶下囚,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理想信念的丧失,将人民利益抛之脑后,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为个人谋私利的工具。因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始终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观看结束后,学院的教工党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他们一致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常怀敬畏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拒腐蚀。作为高校工作者,应当谨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不忘组织培育之恩,坚持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真正为师生服务,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