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Master Tutor
硕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17-05-18 10:51:34 +浏览次数: +来源:


环境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


傅欣

湖北武汉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中国“纺织之光”教师奖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师学会会员,湖北省高校艺术设计指导委员会理事,武汉市建委城市建筑与公共空间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ICAD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致力于环境艺术设计、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景观设计及环保材料循环使用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多年来致力于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的研究。主持研究项目《武汉民国建筑的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为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课题。2011年完成湖北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武汉民国时期弄堂建筑的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五年在专业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及作品30余篇。主持省部级项目和企业委托的各类设计项目近10项。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并获奖项。

研究方向:环境设计、历史建筑保护研究


陈炜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本科毕业于无锡轻工大学环境艺术专业。2003年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作品和论文在美术观察、装饰等核心刊物上多次发表,完成省级项目《城市色彩设计研究》。建筑设计作品《从心而起的居所》获全国十届美展设计类优秀奖,并在中国国家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展出。

个人研究注重传统文化基础、关注当代设计对于社会的责任以及设计师自身的职业道德,并藉此探讨设计语言的当代表达方式和教育方法,坚信本土文化的传统精神是开创中国当代设计的主要源泉。

研究方向: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视觉设计。


邱杰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环艺专业,现任教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艺系,湖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特聘硕士生导师,武汉梅龙装饰工程公司设计总监。

多年来致力于环境艺术设计中室内设计的研究、设计作品《农副产品精加工基地厂区景观规划设计》湖北省高校第五届美术与设计大展  银奖,论文《论消费文化时代室内空间的整体化设计》湖北省高校第五届美术与设计大展  优秀奖,《办公楼建筑景观改造》湖北省高校第四届美术与设计大展  入选奖,设计作品《江西南洋茶叶精加工基地项目厂区建筑方案》第八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年会作品展 铜奖,近五年来在CSSCI期刊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及作品近10篇

研究方向:室内设计


曹凯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环境设计系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师学会会员,武汉市方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部总监,2012年武汉纺织大学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

多年来致力于环境艺术设计、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时尚空间创意设计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近年来在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方面进行了重点研究,2011年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研究课题《武汉民国建筑的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获批为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长期与BMW,JLR,VOLVO等国际汽车厂商合作并担任其中国区4S店室内装饰设计,设计过作品遍及全国各地。五年在专业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及作品20余篇,主持省部级项目和企业委托的各类设计项目3项,撰写专著7本并出版发行,其中1本为独著,2本作为著作的第一作者。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并获奖项。

研究方向:环境设计、商业展示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


彭艳

河南南阳人,艺术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0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学专业。2010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

多年来致力于景观设计和动画设计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注重研究历史和传统文化在城市景观设计中的延伸、传承及景观脉络与城市空间的联系。主持并完成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文化创意产业中创意“扩散”模式与创意“衍生”产品的研究》和校级研究项目《动漫产业中的创意源扩散模式研究》。出版《创意扩散与动漫创意产业》和《动漫产业全球化体系研究》2本专著。在专业核心刊物和国际会议中发表科研论文、教研论文和作品20余篇。主持多项城市景观设计项目。

研究方向:景观设计 动画设计


沈劲夫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码艺术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主要教授的课程包括《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小型建筑设计》、《设计表现》等。曾有多篇专业论文及设计作品发表于国内核心期刊,并获得多个国家级专业设计大赛奖项。同时,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知名专业设计赛事并获奖。长期致力于环境艺术设计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工作,拥有丰富的设计实战经验。主要设计作品有《武汉光谷创意大厦空间设计》、《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教学资源与开发基地空间设计》、《武汉市公安局警务综合服务站设计》、《武汉市交管局大桥大队改造项目设计》、《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武汉总部整体空间设计》、《2012武汉国际时装周舞台及空间展示设计》等。

研究方向:环境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商业空间整合设计研究




染织纤维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


高波

湖北潜江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工艺美术系主任。1993年7月毕业于武汉纺织工学院染织艺术设计专业,后留校任教。1998年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字艺术设计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家纺协会会员、湖北美学协会会员。

多年来致力于工艺美术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工作,先后主持1项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精品课程、2项省级重点项目、3项校级项目;主持出版2本教材、十多幅美术作品分别发表在《美术观察》、《艺术研究》、《艺术百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等艺术核心期刊。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比赛多项大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研究方向为纺织品面料图案设计、纺织品产品设计与纤维艺术创作。


常芳

陕西西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国际表面设计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留学项目,5月--10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设计学院做访问学者,学习当代纤维艺术设计,师从美国当代著名纤维艺术家Susan Taber Avila教授。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受邀至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设计学院讲学。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设计学院做访问学者,学习纺织品设计。

长期从事纤维艺术及纺织品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作品在中国、美国、德国、韩国等地展出,2012年2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举办个人作品展,作品被加州州政府博物馆、戴维斯国际艺术中心收藏。学术论文及艺术作品多次被《美术观察》、《艺术百家》、《包装工程》、《艺术教育》等期刊录用。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展览并获奖。获得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标兵”、“优秀女教师”、“优秀教学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纤维艺术设计及纺织品设计。


彭茹娜

湖北武汉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3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应邀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艺术与艺术史学院做访问学者。近3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武汉纺织大学校基金重大项目5项;作为课题组重要成员参与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省级课题5项;获武汉纺织大学学科建设专项经费资助,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25.6万字专著1部;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中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造型艺术》全文转载,英文论文被ISTP全文收录;美术作品获国家级二等奖,发表于《美术观察》等学术刊物,并在美国、西班牙展出。

研究方向:染织艺术设计研究、设计艺术史论研究。




装饰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


欧阳巨波

湖北潜江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秘书长,湖北省教育厅高校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高校设计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美术院特聘艺术家。1986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系,1999年研究生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水彩专业。

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和全国水彩画大展,多次获奖或编入各类大型画册、辞典。并入选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展出、交流和被国内外收藏。艺术成果被《美术》、《美术观察》、《文艺研究》、《中国水彩》、《中国水彩史》、《装饰》、《中国美术》、《艺术界》、《中国美术报》、湖北电视台等专栏介绍和评介。出版有《21世纪优秀艺术家欧阳巨波》、《欧阳巨波作品选集》等专著5部。

研究方向:装饰艺术设计。


黄汉军

湖北武汉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与设计基础部主任。1993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师范系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至今任教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工作以来在相继在《美术观察》、《艺术教育》等国内公开发行的艺术类刊物上共发表专业论文、绘画作品近50篇/幅,其中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近10篇/幅;油画作品多次参加湖北省美协展览,编著教材2部,参予教科研项目10余项。辅导学生参展参赛获奖10余次,曾连续三年荣获武汉科技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

研究方向:架上绘画艺术理论与技法研究。


王传品

安徽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7月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1990年8月任教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08年9月——2009年7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习。

2000年,油画人物作品《物语系列之一》,入选《第九届湖北美术作品展览》;2000年,油画人物作品《98.红色大救生衣》,入选《第九届湖北美术作品展览》;2001年,油画人物作品《李大钊》,入选《第九届湖北美术作品展览》;2002年,油画人物作品《铭刻》荣获《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北展区》优秀奖;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2002年,油画人物作品《物语系列之二——母与子》荣获《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北展区》优秀奖;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2003年,油画人物作品《幻》,入选第二届湖北省油画展;2007年,雕塑作品《黄河花园口扒口堵口纪事》荣获纪念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成立50周年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银奖;2009年,油画作品《五星红旗》入选“第十一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2009年,壁画作品《黄河花园口扒口堵口纪事》入选2009年“第二届全国壁画展”;2009年,壁画作品《黄河花园口扒口堵口纪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2011年,雕塑作品《日军投降的那一天》入选湖北省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美术展览;2011年,油画作品《世纪工程—大江截流》入选湖北省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美术展览;

研究方向:绘画雕塑。


董军

新疆阿克苏人,副教授,留法艺术家,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9月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1年11月至今工作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03年—2008年 在法国布雷斯特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深造,先后获得法国国家造型艺术文凭(DNAP)及法国国家造型后艺术文凭(DNSEP)。2008年5月在 法国布雷斯特高等艺术学院展览馆举办个人作品展。2008年6月在 法国布雷斯特当代艺术中心参加前卫艺术展。2008年10月 六幅系列作品《现实的边界》,收录在法国文化部编订《法国国立高等美院DNSEP作品年鉴》。主要教授课程研究生课程:《西方当代艺术思潮》、《西方古典油画技法》、《全校人文通识公选课—欧洲十九世纪现实主义美术研究》;本科生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创意思维研究》。

研究方向:架上绘画艺术理论与技法研究。


陆兴忍

广西南宁人,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现当代女性日常生活叙事及其文化张力研究》(11CZW018),已完成第5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资助 《中国服装品牌创意美学研究》(2013M531242),湖北省社科项目、省教科规划项目及校级项目5项。近年已在《东南大学学报》、《湖北社会科学》等中文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著 《广西散文百年》、《艺术学教程》、《艺术设计美学》等著作和教材,曾获得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论文一等奖、三等奖,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 艺术节艺术教育论文设计类一等奖,湖北省第七次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三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意美学、时尚审美文化研究和文艺理论与批评。


李永波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8月—2011年8月于美国纽约州阿尔弗瑞德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Alfred University)访问学者。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获北京·首届中国重彩画大展铜奖(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原址展览),湖北省教师美术摄影作品展铜奖,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美术大展铜奖,湖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大展优秀奖,湖北省高等学校第四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优秀奖。参加第九届湖北美术作品展览,笔墨春华——2008年湖北省艺术馆中国画作品邀请展,晤对材质——2008年学术邀请展(湖北美术学院)。中山·翠亨美术馆艺术作品邀请展。重彩画、水墨画作品被河南美术出版社、湖北美术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美术观察》、《中国当代艺术》等出版刊登。并有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专著《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集·李永波》卷。

研究方向: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艺术造型语言与当代艺术、水墨画、重彩画和藏族文化、艺术的研究。


何永胜

湖北天门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4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并留校任专职书法教师;1999-2000年于中国美术学院进修书法专业;2003-2006年于北京师范大学 攻读书法学硕士;2006年至今执教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品入选第二届全国正书展;第二届“杏花村”电视书法大赛优秀奖;入选首届“岳安杯”全国书法大赛;第八届全国艺术节优秀奖。出版专著:《欧阳询画传》(陕西人民出版社) 、《艺术设计概论》(湖南人民出版社)、《书法篆刻临摹与创作》(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论文曾获湖北省高校教育论文二等奖;入选05年北京国际“双年”展暨书法论坛;获首届岳安杯论文大赛三等奖。

研究方向: 书法理论与实践


程伟

湖北洪湖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公共艺术设计系主任。199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1998年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软件工程专业硕士、1994年7月分配至武汉纺织大学任教至今,九三学社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长期从事城市公共景观装饰设计研究,在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胆创新,将课程教学融入到项目设计中,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多维度教学。2012年获湖北省第四地质大队创作的 大型群雕《光荣在于奉献》项目经费42万元;2013年5月油画作品参加深圳《中国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并入编《中国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2013年6月应邀赴意大利罗马参加《中、意、埃艺术家地中海国际艺术联合展》。发表论文、作品多篇。201年创作的辛亥革命先驱“张难先先生铜像”湖北卫视文体频道、凤凰网等多家网络媒体专题报道。

研究方向:城市公共景观装饰艺术设计研究。


刘凡

湖北武汉人,艺术学博士,民族学博士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访问学者,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附中,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2009年执教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3年获硕士生导师资格,现任公共艺术系副系主任,墨西哥第5细胞艺术机构亚洲区负责人,湖北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湖北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湖北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高校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国画院会员。

刘凡的先锋社会文化活动涵盖艺术、调查和展览策划,她的艺术作品曾在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捷克、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阿根廷等国展出。201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年获德国萨克斯·安哈尔特艺术基金会资助,在德国进行艺术创作并举办个展。现出版译著《自我/图像》和《另类准则》,以及专著《消失的建筑》。主持省级项目《中德美术管理比较研究》,德国萨克斯·安哈尔特艺术基金会项目《梦幻画园》、德国歌德学院项目《口述历史》以及英国国家电影电视学院纪录片项目,参与省级重点项目《网络时代新媒体艺术的教学应用》等。在专业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

研究方向: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及科学研究。




产品设计与理论研究:


李万军

湖北武汉人,哲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1994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2007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于2008年9月至2009年3月德国汉堡美术学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艺术与设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业设计及理论、设计美学等方向的研究。湖北美学学会理事。主持的《创意型、创制型”设计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与实践》项目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当代设计批判》(专著)获第八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现代设计中人本主义批评思潮研究》等省部级课题多项。在《装饰》、《艺术百家》、《美术与设计》、《理论月刊》、《包装工程》等全国核心学术期刊上已发表了相关科研论文和作品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一本,专利一项,论文和作品三十余篇幅。指导学生获得了数十项国内设计竞赛大奖和多项产品设计专利,同时也多次荣获省级和国家级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和大赛组织奖。

研究方向:产品设计与理论研究。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


曹刚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1997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获文学学士。200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获文学硕士。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

现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设计理论方面的研究。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大展并屡获大奖,出版有《书籍设计》、《完美创意色彩:包装色彩设计》等著作 3部。近几年先后主持了教学及科研项目7项,并在《美术观察》、《包装工程》等全国核心学术期刊上已发表了相关科研论文和作品20余篇(幅)。近年来多幅作品和论文在全国和省级展览与比赛中获得1等奖7项、二等奖10项。

长期从事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指导研究生参加2015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设计,获金奖并成功中标。指导本科生获得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未来之星”全国大学生视觉设计大赛,获得优秀作品奖(最高奖)。近三年指导学生累计获得国家级大赛获得三等奖奖以上30余项,省级大赛三等奖以上20项。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及理论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设计理论研究。



沈志红

湖北武汉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1999年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学习。201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码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学习视觉传达设计。

长期致力于视觉传达设计的教学和理论研究,作品在中国、美国、德国等地展出,论文及作品多次发表于《包装工程》、《美术观察》、《艺术教育》、《艺术百家》等核心期刊,指导学生论文及作品多次获奖。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


魏欣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2000年到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任教。长期从事学生教学工作,所带本科生和研究生屡获国内外包装设计大奖。先后主持完成省级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发表核心论文14篇,2012年作品《辛亥革命 标志招贴设计》获湖北高校第四届美术大展获教师组铜奖;2014年作品《蜂蜜啤酒海报》获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大赛教师组银奖;2014获中国设计创意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作品《赵燕作品展》获得中国中国之星设计大赛海报设计优秀奖。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书籍整体设计、包装设计与企业形象设计。


薛燕妮

湖北武汉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装潢艺术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长期致力于视觉传达设计教学及实践工作,学术论文及设计作品曾多次发表于《美术观察》、《艺术教育》、《包装工程》等核心期刊,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设计大赛奖项,先后主持了省级和校级科研、教研项目多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白金创意全国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知名设计赛事并获奖。

研究方向:平面艺术设计研究。


伍云秀

湖南怀化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本科毕业于武汉纺织工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曾主持过纵向项目多项,承担过横向项目多项、负责过教研项目多项、多次参与省级精品课程;曾出版专著多部,专利授权多项,获奖论文多篇;曾在《艺术争鸣》、《教师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CSSCI论文多篇,在北大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在《艺术百家》、《江西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CSSCI作品34副;在《包装工程》、《艺术教育》等核心刊物上发表作品87副;在《国际会议》EI发表论文多篇,在《高校学术》、《现代学术研究》、《艺术科技》、《美术教育研究》、《现代装饰》、《中国文艺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在《在武汉纺织大学学报》上发表作品多副。

长期从事学生教学工作,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贤俊龙杯”第十五界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等的重要赛事中指导学生获奖多项;曾获得学校优秀教职工的称号;曾于2011年—2012年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国内访学。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民间剪纸艺术方面的研究


杨薏

湖北武汉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1996年7月到武汉纺织大学任教。200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术与美术史学院做访问学者,研习视觉传达设计。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

近几年先后主持完成省级项目和横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作品35余篇(幅),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幅),多幅作品和论文在全国和省级展览与比赛中获奖,2幅作品被湖北省 美术馆收藏;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和全省的设计比赛中获奖,并多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设计大赛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与理论研究、民间美术的传承与保护研究。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