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 10:11:1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6月2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在重温历史中追悟初心,以实地践学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委员刘超老师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纪念馆两个环节。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是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纪念馆内,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和“八七会议”会场原状陈列,观看了“八七会议”开会的实况影像。其中许多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展示了那段艰辛探索的峥嵘岁月,以讴歌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纪念馆

  纪念馆还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八七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如何一步步实践“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斗争,在艰苦的探索中成功开辟了中国革命新道路。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