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5:06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并按时毕业,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有关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了以傅欣院长为组长,学院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系部主任为组员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毕业答辩的严谨和规范,学院围绕毕业设计作品的线上展、毕业资格审核、毕业答辩、毕业材料归档等具体工作召开会议进行商议和部署,同时安排答辩技术保障小组解决线上答辩的技术和设备问题。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人才培养目标是否达到的关键环节。此次毕业答辩以“教师到校,学生居家”的形式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线上答辩。学院领导、教学答辩委员会成员、专任教师、答辩秘书近40余人严格按照学校毕业生管理规范要求执行参与了此次答辩。

    5月25日至5月2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线上答辩如期展开。全院6个专业270名毕业生从全国各地相聚“云端”, 分11个答辩小组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激荡思维、切磋学术。

相比于传统线下答辩形式,此次线上答辩各小组秘书对整个答辩过程做了录屏、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确保了整个答辩过程的公开、真实、可追溯、可复查。同时,学院领导轮流进行答辩巡场,对答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也确保了此次“云答辩”的顺利进行。

    答辩期间,彭育园校长、黄运平副校长、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莅临答辩现场,旁听了部分班级的答辩,并指导学院毕业答辩工作。

彭校长旁听公共艺术专业毕业答辩

黄校长旁听艺术品投资与鉴赏专业毕业答辩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答辩现场巡查

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答辩现场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就所写设计报告、设计作品等进行不同方面的阐述,并对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答辩老师为每位学生论文和作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答辩结束后,各专业也都纷纷留下别样的毕业留影!其中艺术品管理与鉴赏专业的答辩老师们更是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毕业生尹梦瑶提前准备好鲜花,答辩结束后就托人将花送至答辩现场的每一位老师,以表达在纺大的四年里老师们培育之情!


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答辩留影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答辩留影


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答辩留影

艺术品管理与鉴赏专业毕业答辩留影


    线上毕业答辩的工作形式对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新启示,艺术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创新思维、共克时艰,为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别样的“云答辩”圆满结束,也将为艺术学子在纺大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不一样的句点。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