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利用专业特长创作战“疫”作品
+发布时间:2020-03-28 18:34:57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推进“线上”学风建设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及新学期本科教学保障工作预案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不停教、延期开学不停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部署,在线上教学的新模式下,为切实加强特殊教学模式下的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学院依托专业特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线上学风建设。

    营造学习氛围,激发“线上”学习动力

    为营造新学期的学习氛围,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企业微信会议、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召开了“线上开学典礼”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引导同学们实现从“宅在家”向“学在家”的转变,激发同学们线上学习动力。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提高线上学习质量,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积极收集同学们线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到任课教师和相关部门,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为同学们高质量的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视传11701班 肖易云《共同呼吸》


视传1101班 肖易云《毒》

召开学风建设“线上”主题班会

    利用专业特长,创作战“疫”作品,提高学习效率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认为这是一次最好的通过专业思考介入社会的实践课堂。随后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在线上授课过程中,引导学生通过不同的视角开展积极的思考和创作。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和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以服务社会、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面向学生发起了“艺”齐战疫、战疫必胜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发布的“封城第38天”;“2020的打开模式可以退订吗?”;“春雨知暖意,抗疫有信心!”三期纺大视传用海报荟聚成光和“我们在黄鹤楼,等你!”的海报连载推文,受到了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和推广。

    在“学风建设”网络主题班会中,大家相互分享各班级在创作抗“疫”作品中的点点滴滴,深入了解了一幅幅的抗疫作品和其背后的故事。会上针对典型事例,组织学生发言,谈认识、谈感受,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和励志奋学的奋斗精神。在创作战“疫”作品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去学习相关的防疫知识、制作防疫手册、进行以医疗用品为题的产品设计,用设计去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尽己所能为他人带来温暖的鼓励和帮助。

公共11702班 黄信波学习计划分享

公共11702班 胡悦娜学习笔记分享

班级内部“课程学习小组”互动截图

    加强“线上”沟通、实施精准帮扶,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在线上教学的新模式下,班级内部成立“课程学习小组”线上沟通频率增加,共享学习资源。如工艺11702班邀请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钟于玲的同学,公共11702班邀请优秀代表黄信波、胡悦娜等同学分享自身学习方法和经验,为同学们线上答疑解惑。

    针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开展精准帮扶,努力帮助同学们适应新要求,解决老问题。以往很多线下不善言辞的同学脱颖而出,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发言,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公共设计11701班石倩同学、樊芷欣同学和工艺11702班冯佳慧同学还积极探索课堂实用APP并分享,为大家在家学习专业知识和艺术创作过程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增强了大家自主学习的能力。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