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战“疫”人物记(五) 众志成城抗疫情,党员践行守初心——记艺术学院刘超老师
+发布时间:2020-03-18 10:43:47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自疫情出现以来,网上出现了许多充满能量的报到,义务送药人-吴悠、最美骑行者-甘如意、携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夫妇……很多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他们得到应有的表扬,也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刘超老师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作为英雄城市的市民,刘超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党组织号召,积极到街道报到,被安排到万科社区防疫工作组参加值班;刘超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活跃在社区工作的前线,或是参与社区值班,或是收集信息定时反馈或是为困难群众搬运物资或是为小区全面消毒等等。“身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上的来,下的去。疫情这么大的事情,党员必须得冲上去”

刘超老师在家专研课题

    在从事志愿服务的闲暇之余,刘超老师还坚持做科研,为了完成“公共艺术对青年价值观的培育机制研究”的课题,他每天在整理大量图文信息。这次疫情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对青年价值观的培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必须要深刻的反思,利用这次疫情契机来对青年价值观进行一次深入的引导”,这对我们进行教育、政策、行业等改革提供直观的依据和参考。”刘超老师说道。

刘超老师网络教学

    按照中央要求,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部署“停学不停课”开展网络教育教学工作,接到通知后刘超老师积极开始着手准备,收集资料,制造课件。正式开学以后,除了正常课程教育教学外,他还集合自己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和学生分享,给学生加油鼓励,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在特殊时期也要坚持学习。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现在正是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冲在前,责任担当扛在肩,刘超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