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纺大战疫故事】红心闪耀,“艺”心为爱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2:08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防疫工作;他们是千万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用“艺”颗红心谱写着艺术人抗疫的战纪。

    “艺”心为爱,初心永存

    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月23日晚,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指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到防控工作中。强化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蹲守一线,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前,正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艰难的危难时刻,艺术人正用他们的初心践行着入党承诺。

学院参加志愿服务的教师党员

    “艺”往无前,坚守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社区觉得我是一名老同志,不肯让我上,但我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怎么能退缩”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在老家隔离期满后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入临检、进门宣传,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身居武汉,一方面积极下沉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关心全国疫情发展走向,心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在特殊时期,用真心真情温暖学生,鼓励学生。实验室黄柯是第一批报名参加南湖校区值守队的队员,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至病倒;此外,还有刘凡,刘超、许燕、田原、李琳、关艳、吴磊、李明娟,漆晚霞等老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或是走家进户调查,或是搬运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或是坚守在社区大门,守好第一道门。

学院教师参加阳光校区清理卫生

    万众“艺”心,先人后己

    2月19日晚,接学校紧急通知,因防控需求,阳光校区被征调,学生宿舍急需整理备用。接到消息后,学院党委立刻向全体在汉教师党员发出号召,第一时间有等五名党员报名参加,滞留在外的党员也第一时间向他们表达了敬意,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参与防控工作,但是也心系武汉,关心学校,并向他们致敬。

    2月21日,因工作需要,学校再次发出号召,学院共有八名党员积极响应,由学院副书记张鹏带队,认真仔细的将学生的物品归置整齐,并按类分装。

    多难兴邦,疫情当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正以自己的行动,率先垂范。古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信其道才愿受其教”,他们正用无私的行动谱写艺术人的光辉篇章。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