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9:47:50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3月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学院教师观看思政课图集

学院学生观看思政课图集

    思政课上,专家学者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公共必修课的教学内容,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介绍了发生在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体现了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

    学院师生们在观看完思政课后也有感而发: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这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通过专家们的讲授,让我们认识到个人与祖国的命运休戚与共,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成长为肩负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与设计学院许燕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教育原则,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认识祖国、感知祖国、热爱祖国,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艺术与设计学院16级视传11602班孙亚亚同学:“今天的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们印象深刻、感受颇深——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作为新时期高校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19级设计学11901班易林恺同学:“2003年非典时期,我们还是婴孩,没有真切感受。十七年后的我们,已是一名大学生。看着许多年长我们几岁甚至是同龄人已经投入到抗疫的一线中,我深深感受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绝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后辈的我们将会担当起我们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18级研究生党员沈钦来同学:“这既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也是一堂特殊的疫情防控课。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至整个世界,这不得不让每一个地球公民重新审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作为一名新时期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和行为面对这次疫情,从中获得成长和进步,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更加积极向上。”

    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学院师生们充分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