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16:47:34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2月2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

   院长傅欣作了题为《加快转型升级 促进提质进位 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教学管理井然有序、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成效显著,师资队伍选优配强、智力支撑全面提高,国际合作稳步加强、校际交流初见成效,行政管理有条不紊、团结协作服务师生,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创先争优引领发展,学生工作务实创新、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招生工作逐步推进、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等八部分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报告在充分肯定学院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领军人才的引进与青年人才的培养不够,学科专业建设特色不鲜明,申报建设需要加大投入,教学改革力度还需加大,研究生教育有待加强,作风不扎实、缺乏凝聚力的问题比较突出,工作效率不高。报告提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报告还展望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重点开展以实践能力提升为核心,实施“质量攀升战略”;以科研数量提升为抓手,提升科研水平;加大学生课外活动投入与保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师资力量;探索行政党务体制创新,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以交流合作为特色,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增加全体师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等。报告提出,组织引导教职工支持、参与、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促进形成最广泛的合力,围绕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做出贡献。

   学院分工会主席吕世生从组织工作与自身建设、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师德师风与教学竞赛、权益维护与职工福利、文体活动与素质拓展五个方面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陈良栋书记指出,2019年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研究生教育、党建、本科生教育和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等8个方面都取得了了较好成绩。这离不开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继续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为学院的发展再创佳绩。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