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我校学子荣获湖北美术学院致美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1-02 11:46:57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从湖北美术学院获悉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11602班的黄奕、郭唐两位同学荣获2019湖北美术学院专业奖学金——致美奖学金设计类优秀奖。本次致美奖学金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优秀奖62名。

   在教育部加快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行美育,提升美育,推动湖北省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湖北省艺术人才发掘机制,激发高校艺术专业学生的学术创作,鼓励高校培养高质量艺术人才,2019年湖北美术学院联合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多家企业、艺术机构,将“专业奖学金”活动全面升级:以“笃学、创新、传承、未来”为核心观念,旨在构建学科内涵式发展、培养拔尖创新艺术人才,为湖北省高校艺术专业师生提供一个面向社会的教学成果展示和学术思想交流的专业平台。

   “致美奖学金”是由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以评选表彰湖北省高校艺术学子当年度创作的艺术作品。奖学金的设立既为服务高校艺术事业发展,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专业创作水平,培养、造就高质量的优秀艺术人才,也是公司依靠学校不断发展壮大,以市场手段回馈社会,推动校属企业回归育人本位的重要方式。

黄轩《城市背后》

郭唐威《虚无之境》

   黄奕同学的获奖作品《城市背后》采用雕塑+新媒体的手法来展现,特制的雕塑与光影的结合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在每天中午某个时刻他们在阳光下的投影会形成他们职业独特的影子形象。此作品的目的在于呼吁更多的人们关注在城市背后默默为城市奋斗的人,在见到他们的时候能给出一个温暖的笑脸一个小小的善意。郭唐威同学的获奖作品《虚无之境》来源于日本的作家川端康成的作品雪国。雪国中的虚无思想,有着一定悲观厌世的情愫,它说的虚和无与实和有是相对存在的,无便是有的最大限度-无中万般有。他的作品主要是提取雪国中对于虚无这个元素的剖解,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镜中虚像之美,二是生死轮回中的涅槃之美,三是万物归一的禅宗境界之美。通过几种表现手法来呈现出这几种虚无之美。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