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我校学子设计作品荣获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12-24 12:27:56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2019第三届深圳“琵鹭杯”公共艺术优秀作品展暨公共艺术研讨会在深圳市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11602班学生郭唐威的设计作品(虚无之境)荣获优秀奖。

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城市雕塑文化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雕塑》杂志社、深圳市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新空间·公共艺术研究院、深圳广美雕塑壁画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郭唐威同学的参赛作品《虚无之境》

获奖证书

    自10月16日通知正式发布开始,截止至11月25日24点,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914组件,经专家评委评审从中选出本次作品展 “优秀奖”入选作品30件。据郭唐威同学介绍,自己的作品创作来自于本学期的《雕塑实验》课程,作品的主要灵感来源于日本的作家川端康成的作品雪国。雪国中的虚无思想,有着一定悲观厌世的情愫,它说的虚和无与实和有是相对存在的,无便是有的最大限度-无中万般有。作品主要是提取雪国中对于虚无这个元素的剖解,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镜中虚像之美,二是生死轮回中的涅槃之美,三是万物归一的禅宗境界之美。通过几种表现手法来呈现出这几种虚无之美,即为这个作品虚无之境。

上台领奖

    与上两届相比,本届作品国际化的特点更为浓郁,给展览带来了新鲜的要素,也为公共艺术的交流提供了无国界的机会; 其二 ,作品的场域更加鲜明,抽象艺术的作品数量更为突出。今天的中国艺术家不仅能够创作好抽象艺术的作品,还能更注重在地文化的场域意识和对公共价值的追求; 其三,作品更注重内涵和人文深意,不仅提升城市文化的品质,也能够让公众流连忘返; 其四,60位获奖作者中有14位硕士、6位博士、3位国际大师。3位国际大师分别是来自于日本、以色列、德国的艺术家,体现了公共艺术的高度以及未来的属性。

    艺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一直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鼓励学生多参加大赛来开阔他们的视野和加强艺术修养。今年学院已经完成公共实验室的改造和装修,这将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创作平台和条件。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