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2019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大师工作坊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24 17:17:37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8月22日,由武汉纺织大学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山东省省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共同承办的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大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山东烟台举办。烟台明远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籍涛、设计总监高静丽、企业导师,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相关教师以及从复评获奖选手中入选大师工作坊的4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师工作坊启动仪式

   此次工作坊将指导老师和入围选手聚集在一起,结合烟台发展实际,让导师面对面、一对一来指导选手进行“二次”更接地气的创意与设计,并在烟台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创作,共同角逐全场大奖和其他奖项。籍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工作坊以“造图·格物·印象烟台”为主题,旨在致力于引领未来设计趋势,以纺织品设计为研究背景,发掘与培养代表未来的设计力量,让世界看到新生代大学生设计师蕴藏的惊人力量。

工作坊学员参观明远公司样品展示厅

工作坊学员参观王懿荣纪念馆

工作坊学员参观烟台市博物馆

   启动仪式后,参赛学员随即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先后走访明远公司设计部和生产车间、样品展示厅,同时赴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山公园、福山区博物馆、王懿荣纪念馆、福山区非遗馆、天马栈桥等烟台著名人文景观进行考察,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烟台文化,培育创作灵感。

   据悉,接下来的24-26日,天津美术学院染织系主任朱医乐、西安工程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王教庆、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高波、明远公司驻澳大利亚办事处室内纺织品设计总监Simona Sparano四位老师将作为工作坊导师对40位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分组指导,并开展学术讲座,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工作坊相关奖项。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