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10:13:1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2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南湖校区主楼T201举办了2019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大赛宣讲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2016级本科生和2018级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宣讲会由曹刚副院长主持。

大赛海报

曹刚副院长主持宣讲会

   学院工艺美术系李明娟老师作了宣讲报告,她从设计大赛背景、大赛主题、参赛内容和作品案例分析四个方面根据不同专业对学生进行了参赛指导。在宣讲中,李老师结合作品案例,详细的描述了一套家纺作品是如何孕育而生,包括围绕比赛主题、开拓设计思维、设计作品对比和实物构图等。宣讲结束后,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明娟老师进行宣讲

   宣讲会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认可,来自公共11601班的边德举同学表示,之前一直以为家纺类比赛跟自己的专业相隔甚远,但是通过李老师的宣讲后,了解到家纺类设计虽然偏向工艺美术专业,但是和环境设计艺术、视觉传达设计艺术、公共艺术和产品设计也是密切相关,会后将积极准备,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三年的专业学习。

   据悉,2019年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烟台人民政府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和山东省省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承办,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协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共栖/共生/共异,从4月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参赛作品,设置的总奖金高达30万元。


大赛官网:www.wuhan123456@.com

投件邮箱:mingyuanbei@qq.com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