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赴江浙开展校际交流与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16:51:17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3日至17日,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副院长曹刚等一行6人对江浙兄弟院校和企业进行考察交流、校友见面座谈、项目洽谈以及人才引进。
  5月13日晚,党委书记陈良栋等一行6人与杭州近10位校友交流座谈,陈良栋书记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谈到今天的母校已今非昔比,已拥有崭新的设施,崭新的环境。书记还热情询问了校友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或是在商海打拼,或是运筹政坛,或是身居平凡,他们十分感谢当初老师的培养,哺育了他们的昨天,表示一定要在母校校庆时重返母校,再去看看当时纺院!
  5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陈良栋等一行6人赴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参观交流,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肇,党总支副书记刘超群、副院长陈正达、视觉传达设计系副系主任俞佳迪、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章俊杰、骨干教师姜图图、综合行政副主任朱李婷、学生工作副主任吴丹9位学院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并深入探讨交流了两校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博士点建设、实验室建设及教学管理等问题。陈良栋书记首先介绍了到访人员,高波主任和何媛媛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中国美术学院吴院长和各专业主任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吴海燕院长重点提出了以下建设经验:1.设外聘教师最好可占专业教师总人数的60%,同时应鼓励学院的教师出国访学或深造;2.学院应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如国美的1819工程建设改良了原有的办公环境,并从起初同质化办公方式改为专业人做专业事,分工细化明确;3.学科需要办出特色,设计艺术学院从设计反思、设计战略和东方设计学三个环节建设专业特色,并将东方文化侵入各个专业,东方视觉,东方制造,东方时尚各个角度探索文化。两校交流过后,我院领导和老师展开了对中国美术学院的人才招聘。
  随后,党委书记陈良栋、副院长曹刚和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何媛媛于5月14日下午赴浙江理工大学参观考察,在浙江理工大学的王伟书记,副院长王家俊、副院长周景崇、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杨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优秀教师作品分别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分别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王伟书记谈到,学院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以区域特色产业为支撑,通过工作室的培养方式鼓励学生发觉自身的兴趣。同时,视觉传达系主任刘杨也介绍了视觉传达专业的培养方式和专业特色。5月15日上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一行三人在浙江省图书馆参观了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览,并于当日下午赶赴苏州大学。
  5月15日上午,工艺美术系主任高波、专业教师李明娟和韩霜一行三人赴浙江省浦江县浙江绗缝协会进行调研,在浦江县科技局局长钟金伟及浙江绗缝协会会长潘鸣的陪同下赴浙江千百卉家纺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参观了绗缝车间、成品展厅,并观看了部分成品的生产流程,随后双方就学生专业实践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事宜交换意见,为实现学院和企业共同发展,双方还就建立浙江省绗缝产业研发中心事宜进行深度交流。
  5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陈良栋等一行6人赴苏州大学考察,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染织艺术系主任雍自鸿,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方敏,实验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和社会服务和近期改革发展重点与特色等多方面内容,尤其在教学质量监控和人才培养方式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览,以及实验中心,印染、版画、雕塑、摄影、服装、工艺美术研究所。党委书记陈良栋表示本次考察收获颇多,并强调今后需多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