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我院教师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个展
+发布时间:2018-05-16 15:36:51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张人杰个人绘画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展厅开展。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他作为访问学者在中央美术学院研修一年来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总结。


(作品展海报)
  本次个展的主题是“生發”,作品以水墨的方式描绘了平凡的场景,抓住了普通人动人同时又对自身无意识的状态。日记般的片段、偶然的瞬间、非现实性的重组、这些内外的视像都是作者对于生命体验的呈现。视像背后的个人体验有意亦或无意的成为其创作的原点。这就使得画面中弥散出一种对于生命尊严的关怀气质。

















  张人杰老师表示,创作中他不断探索和实践水墨的可能性,以期对创作命题进行富含个人性的言说。进而从中提炼、重组、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绘画语言。相较他之前采用的油画材料来说水和墨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给他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和空间,他喜欢颜色在水的作用下在纸面上沁染出的迹象,色彩与形象交融形成浑然的一体。工作之余,他开始思考作品在创作及展呈手段上的多样性。以期通过材料、多媒介的运用与观者产生更为丰富的对话。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