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实践教学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1-03 16:18:4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省级实习实训基地武汉美盈风谷印刷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同开设了《设计与印刷》设计实践课程,在课程中同学们以设计实践的方式完整的感受了一次从创意思维到版式设计直至最后成品制作的全过程。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理解,体会到设计带来的成就感。



(图为学生在印刷厂见习聆听讲解)
  课程的展开分为版式基础知识学习、印刷厂参观见习、台历设计实践、制作见习、企业导师课程以及台历印刷六个部分。在课程学习过程中,视传专业的同学参观了印刷厂,企业导师为同学们讲解其中的制版印刷、图案印刷、整体印刷、UV印刷、装订、剪裁配页、打孔、底座面裱纸板、啤版等过程。通过几天实习,同学们体验到了印刷制作的一系列流程。装订工艺的企业导师亲临学校为同学讲解印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印刷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事项,并提醒同学们台历制作中需要避免的一些不符合实际的印刷流程的设计。



(企业导师亲临学校授课)
  经过了七周的学习,同学们将台历设计思路反复推敲,在田原、何媛媛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下,最终完成了台历设计与制作,并经过层层工序将台历在印刷厂印制了出来。在拿到崭新台历的那一刻,在场的同学们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印刷厂见习合影)
  《版式设计》和《设计与印刷》课程的开设,拓展了我院学生的思维,让他们把眼光从校园延伸到了外面的世界,深入到了设计生产一线,感受到了一种全新的体验,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并把我院视传专业同学的风采带到了普通生产车间,让学生们通过实践把“学”与“做”结合了起来,为他们未来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发展空间。

(台历设计实践后期制作中)


(台历印刷成品)
  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美盈风谷印刷实习实训基地围绕基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其管理水平和实训能力,加快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体验企业真实的生产生活状况,感受企业的先进文化,安排好学生在企业学习阶段的生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保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建设。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