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纺大学子带着“家乡美景”来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22 10:47:01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五湖四海的小鲜肉们。一幅幅崭新的面孔让校园显得生机勃勃。与此同时,新生们还带来了各自家乡的美景——“家乡画、画家乡”绘画作品。
   
(党委书记韦一良参观迎新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家乡的自然风景、历史建筑、人文风情、风俗习惯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等为主题以中国画、素描、速写、水粉、水彩、油画或版画等表现手法,由新生们进行自由创作。2017级小鲜肉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的艺术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写实的,有记录的,有创新的,还有临摹的。家乡日出、小桥流水、新农村建设、城市小区变化…… 内容丰富。
   
2017级新生作品
   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苗淑贤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是我们学院的迎新特色,是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在暑假期间给新生布置的第一次“家庭作业”。这不仅可以考察新生们的专业基础能力 和水平,还可以强化他们对家乡的认知和热爱。
   艺术学院院长傅欣认为,今年的新生整体绘画水平都比较高,掌握的绘画技能也比较多,可以看出他们的专业基础还是不错的。学院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地锻炼了新生们的专业写实能力。
   来自大类11702班的新生唐威豪感慨万分:“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专业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远离家乡求学前,通过仔细观察描绘家乡,让我更深入的了解的家乡的美。欣赏别人同学的作品,让我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绘画实力。很感谢学院领导和学姐学长们的关心和帮助,在今后的四年里,我定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
   据悉,新生上交作品后,学院将对新生作品进行评选并在报名处展示“家乡画,画家乡”优秀作品,欢迎大家新生及家长们进行观摩和交流。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