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停课不停学,研究生教育开启“云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10 22:57: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学校正常的开学计划,但是没有“打乱”我校研究生的学习节奏。“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质量,按照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研究生教育开启了“云教学”、“云指导”。

早部署,早行动,“延迟开学不停学”。学校领导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非常重视,分管领导姜明华多次指示要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研究生处详细部署了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2月2日,研究生处发布了《武汉纺织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通知》,并积极稳妥部署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


为助力教师“云教学”,研究生处积极与雨课堂、超星、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开展合作,拓宽在线教学资源,并给授课教师详细介绍各平台操作细则。此外,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学之前,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均提交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方案》,对于研究生教学、论文指导、毕业答辩、就业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教师开启“云教学”,师生互动更频繁。为了保证疫情期间课程不断线、教学不缺席,研究生教学工作如期在线全面开启。开学第一周,按照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所有课程如期开课,授课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 “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云平台开展线上授课、线上讨论等学习活动。开课以来,研究生教学活动井然有序。

艺术与设计学院为确保教学质量,开学前组织授课教师开展“直播教学”培训;为确保学生学习效果,开课前授课教师与学生充分沟通,根据学生当前的学习条件做好因材施教,确保在线上对每个学生进行个性化的辅导。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