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学院举办武汉纺织大学第十二期双创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5 16:21:05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5日中午,“精彩青春 创享未来”——武汉纺织大学第十二期双创沙龙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南湖校区各学院的创业团队、在“创青春”、“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以及对创业有兴趣的低年级学生等共40余人参加,沙龙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漆晚霞老师主持。

沙龙上,漆老师首先对各位创业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国高等教育的走向,是社会发展的潮流趋势,也是国家的政策导向,大学生是社会最具活力的群里,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在,我们要在尝试探索中培养自己的批判精神、散发思维、怀疑意识等创新品质,也要锤炼自己敢于开拓、勤于思考、勇于担当的创业精神。

接种,来自传媒学院的陈秉浩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他和同学王丹书一起创立“沃申道(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和一群有着企业家情怀的同学走到一起,利用超广角摄影和全景摄影技术,用镜头发掘武汉的风景美、人文美,拍摄了《认识武汉》系列的摄影作品;另一方面立足汉文化,做武汉本土原创设计,拓宽商业模式的创业之路,陈同学从项目介绍、团队成员、项目展示和项目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说到:在校的同学创业有着良好的校园基础,一定要能够用发散的独特思维和拼劲加坚持,才能够在创业的路上找到曙光,当跌入谷底之后仍然能够勇往直前,那时候再往前看,发现收获了更多。

来自服装学院的郭雯茜、艺术学院的彭信宇、张世邦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创业项目《纺大染语》、《耐味》和《荆楚织梦--文旅融合赋能纺织非遗IP构建》,向同学们分享在创业道路上的探索与心得。

沙龙的最后,各个团队的负责人与在场的其他同学进行了互动与研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创业思路、困难和做法进行探讨,会场氛围热烈而欢快,同学们纷纷表示沙龙的开展,打开了思考问题的思路,也见识了创业学长学姐的执著与坚持,不管今后是创业还是工作,都应该培养自己创新的意识、企业家敢拼、敢闯的品质!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