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镜头中的三下乡|艺术与设计学院“彩色阳光”社会实践团队带领社区儿童走近党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2-07-31 14:24:15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2年7月11日—15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武汉纺织大学彩色阳光团”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武汉洪山区社区,并在社区儿童兼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宣传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由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张啸海指导,团队成员一行5人深入社区,在社区宣传红色文化,邀请社区儿童加入我们的红色基因传承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实践过程中,我们邀请了社区儿童在线上一起学习红色文化,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文化教育课。

  在讲述红色文化的同时,也助于孩子们了解党史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增强正确的理想信念,并提高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此举有助于在孩子们心中筑起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思想道德防线,并进一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实践团队带领社区儿童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这里记载着从晚清中国走到武昌起义,再到创建共和以及直至今日辛亥百年的荣光历史,此行让孩子们更真切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同时也让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解放军们不怕牺牲、英勇作战而来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探寻学习红色知识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

  团队成员用相机镜头记录下来团队实践中的点点滴滴,让历史的沉淀在新时代的设备上再显生机,打破时空壁垒,让原本厚重而抽象的历史与百年后的我们拉近距离,并通过让孩子们了解这段充满艰辛的历史,表达我们对先烈的追悼以及对这份不朽传奇的追思。

  孩子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深入学习1911年辛亥革命的艰苦岁月,牢记八国联军的屈辱历史,通过塑像探访兴中会同盟会的建立以及保路运动的爆发,感受老英雄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家国情怀,从中学习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进一步塑造孩子的个人人生观和价值观。

 带领社区儿童深切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感怀艰辛岁月,并更加明确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看过去、感今朝,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不复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力量,传播正能量,努力发一份光放一份热。在现实生活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以自己的实践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