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7:5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入弘扬社会主义“诚信”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学校“诚信教育主题月”的活动号召。艺术与设计学院于5月份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15日,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主任以“诚信于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给所带班级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讲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接着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诚信讲话,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培养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班会后,各班开展了诚信教育签名承诺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具有仪式感的诚信签名承诺活动,让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诚信立身、诚信考试、诚信处世、诚信待人。

5月22日,2022届毕业班组织开展了还贷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漆晚霞老师详细讲解了助学贷款的意义、还款流程以及个人征信对未来买房、商业银行信贷审批与贷后管理、出国签证、评优评先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提醒学生当今社会中征信记录的重要性,要时刻牢记助学贷款是党和国家对于困难学生进行帮扶的一项爱心工程,我们每位学生要讲诚信、懂感恩,按时还款,这不仅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身体力行的美德。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学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进一步使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诚信认知,树立正确的诚信准则,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