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6:3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艺术与设计学院各年级于5月8日进行征兵宣讲活动,展开了线上线下双举措的宣讲行动。

活动中,老师们针对当前形势政策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优待措施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算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账”,同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答疑释惑,增强青春建功军营,成就精彩人生的责任与担当。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是实现军队现代化和强军目标的重要保障,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参军入伍,勇立时代潮头,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鼓励热血男儿积极报名参军。

2020级退役大学生士兵何汶宪分享了自己在联勤保障部队的经历和战友故事,他为大家讲述了从一名大学生到士兵的转变过程,回看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成长很多,也让他改变很多。“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若有战,召必回”······铿锵有力、满怀豪情的话语鼓舞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学子。

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入伍积极性,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征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