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15:22:5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3月学院全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各班以PPT形式宣讲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相关法律条文内容及具体实例讲解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多个内容。2021级辅导员张啸海老师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只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应对好新的赶考之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近些年来,无论是一些国家和地区战火引发的难民危机,还是恐怖主义带来的社会恐慌,无论是核泄漏事故形成的环境污染、还是疫情失控造成的各种乱象,都在告诫我们,没有国家安全,何来幸福生活。安全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有了安全感,获得感才有保障,幸福感才会持久。

听了老师们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的理解;而且在行为上也受到了激励,必将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付诸实践,落实、落细、落小。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