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多项举措推进创业知识全员普及化
+发布时间:2021-12-14 11:44:22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创业是创业者通过发现和识别商业机会,成立活动组织,利用各种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以创造价值的过程。而创业具有较高的风险,但也有较高的回报。随着商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知识经济的迅猛来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创业的浪潮中,并取得不少成功的经验,大学生创业也因此成为热门的话题。

  12月11日,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在综合楼208通过观看创业故事视频、话题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探讨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及经历,分析探讨典型创业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创业应注意的问题。大学生创业首先应具备承受风险的良好心态,其次需要有创业相关的知识储备,同时最关键的要记住“罗马不是一天建起来的”,创业是一个复杂、艰辛的历程,应主动培养创业素质,掌握一定的创业技能,牢记团队精神,从基础做起,在实践中把握提高自己的能力,并利用好国家的创业资源和政策,使自己的创业之路更加顺利。

  此次活动是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做法,采用讨论交流、互动式的教学模式,立足于服务广大在校学生,将就业创业知识全员普及化。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