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7:48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实现心理危机“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理”,4月1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综合楼108对高年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来自各班的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学院漆晚霞老师主讲。

  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将高校心理健康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跟同学们进行了分解与剖析,让同学再次明确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接着漆老师从“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观察员”为主题,从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能,从经典心理学理论角度怎样维护心理健康,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再次明确了自己工作的责任范围,最后漆老师重点讲解高年级面临学业、就业中的挑战,出现的焦虑、迷茫的消极情绪,指导各个心理委员如何去识别与发现,并就如何调整克服这些消极情况给在场同学进行引导。

  心理委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既能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心理健康,也提升了作为心理委员的胜任力。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