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开展“让奋斗成为青春亮丽的底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4:11:52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5日下午2:00,艺术学院全体毕业生分两批在南湖校区综合楼108教室开展“让奋斗成为青春亮丽的底色”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班辅导员漆晚霞老师给大家进行了教育动员。

以“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为切入点,漆老师跟大家讲述了在建党百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几个伟大的奇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带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的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接着,漆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引起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动员,首先,时代新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当然要明确自身承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唯有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世界发展融为一体,才能在世界和中国的发展中站稳脚跟、保持定力、找准方向,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其次,时代新人要有真本领。人才的培育尤其是学习能力和技能水平、应用实践能力的提升,是未来国家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条件和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时代新人只有学有所长、学有所专、专有所精,才能积蓄充分的力量和基础,以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最后,时代新人要有担当精神。身处历史发展的重要战略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更需要时代新人以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驰而不息的奋斗力量、坚定执着的担当意识奋勇前行。

接着,她通过毕业班同学求职规划、考研备考冲刺以及春季征兵入伍等事项为同学们一一总结分析,号召同学们克服自身与环境的阻力,拿出吃苦与拼搏的精神,寻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描绘最亮丽的底色!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