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开展“脚踏实地,做有为青年”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 14:10:00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5日晚上7点,在南湖校区综合楼208多媒体大教室,艺术学院21级学生开展了关于“脚踏实地,做有为青年”的主题讲座,由熊潇潇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代新青年应当具备的品格。并提到青年人在社会上立足,要“靠思想走路、靠能力和人品生存、靠感恩留人”。“靠思想走路”,就是要持之以恒地积累,通过阅读、实践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靠能力和人品生存”就是要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认清自我价值、清晰职业定位,把握处世原则、明确奋斗目标,不断学习创新、持续发展进步,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人品好、能力强的人;“靠感恩留人”就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当我们心里充满感恩的时候,就能收获幸福的人生。紧接着,她提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应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散发自己的一束光,光束与光束交叠汇聚,迸发出更大的青春力量,成就更强的光谱。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