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心理委员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3 10:58:16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了进一步激发班级心理委员对心理学知识的兴趣和对自身工作的热爱,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更好地营造关爱他人、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2日下午3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综合楼多媒体教室109成功举办了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学院熊潇潇老师、张啸海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各班学生代表121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11月中旬启动,全院54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测试,20位同学进入复赛“我是心理委员,我为自己代言”的演讲,最终10人晋级决赛。

  决赛环节包括6分钟自选心理健康工作案例展示与分析和3分钟评委案例提问分析。10位选手各具风采,他们结合短视频、PPT,阐述自己作为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面对同学们出现的一些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路与做法,包括大学生恋爱情感、人际交往、寝室关系、学业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典型问题,展现了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桥梁纽带和助人自助的作用,同时也引发了在场观摩同学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自审和关注;现场评委案例提问环节,针对评委们提出的一些发生在现实校园中的大学生心理困扰,参赛选手或妮妮到来、或有依有据,将自己的工作思路阐述得有条不紊,全场不时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大学阶段对于大学生心理成熟和成长是至关重要的阶段,班级心理委员在校园心理文化建设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是同学们平时生活中心理上的倾诉者,同时也是心理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此次活动的成功举报,充分展现了我院心理委员的活力与风采,让同学们感受到这支学生干部队伍的专业与投入,增加了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与理解,明白了大学集体中每个人在心理健康中助人自助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为构建健康、和谐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