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22 14:30:14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1月14日,艺术学院第十八期团课圆满完成,2021级全体289名青年团员参与了团课学习并顺利结业。

  团课第一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团课,张书记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在服务和回馈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明确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文化底蕴修养,开阔视野,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把握社会的发展趋势,用奋斗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课第二讲由学院团委书记漆晚霞老师讲授,主题是“让奋斗的青春成为实现中国梦征程上的底色”,她首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光辉的奋斗史,她说,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体现了广大青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刻牺牲自我、勇于奉献的精神.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青年一代活跃在医护队伍、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岗等各条战线,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感人的答卷。她说, 青年大学生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的未来发展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团课第三讲由学院熊潇潇老师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题进行讲授,她从团的基本知识着手,逐步深化共青团的内涵,引领我院共青团员找准自我位置,认清责任,更深入全面地理解新时代,告诫全体团员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史、团史、党规党纪、团规团纪,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高度,学好本领建设祖国的远大理想,不负时代召唤,苦干实干,在建设祖国中实现个人价值。

  团课第四讲由学院张啸海老师以“建设优良学风,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武汉纺织大学学生手册》里的学籍学业管理相关办法、细则,为大家解读了评优评先的参评要求与评选办法,同学们对于学业要求有了更为明确的标准,同时,他为大家讲述了学院近两年国家奖学金的同学的优秀事迹,号召同学们向这些努力学习、不断拼搏的学长学姐靠拢,他强调目前国家形势错终复杂,中国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心系国家与社会,在大学四年厚积薄发,不断充实自己,掌握更多的真才实学,让自己成为一个将来对国家有用的人!

  团课第五讲由学院吴熙老师以“扬帆起航,青春向党,以初心迎初‘新’”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吴老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深切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爱党爱国爱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勤勉努力,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课第六讲由学院张瑜老师以“艺术设计类大学生职业与人生规划”为题进行讲授,她从新生入校面临的困惑、设计行业的未来就业趋势、设计师的基本素养、艺术设计类大学生应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以上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分析。讲座中,张老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诙谐的语言引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提出“作为设计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作为设计师应该具备哪些心理素质”等问题,让学生们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反问自己。最后,张老师讲到:习总书记教导我们,青年强则国强。每一个年轻大学生都应该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积累真才实学,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价值与贡献!

  本学期团课,除了理论学习,团校各个学员在各个团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包括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武汉纺织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等活动,团课学习让广大青年团员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团员意识,激发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