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0:59:20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劳动实践是磨练意志和成就品德的必经之途,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和传承热爱劳动的优秀传统品德,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艺术学院发起了寝室劳动日活动,在各班级、团支部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全员劳动。

  十一月已然深秋,但降温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对本次大行动的热情,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累,服从调遣,合理分工。将堆积在墙角的快递箱,悬挂在床边的衣服,清理放置好,从整理阳台、清扫垃圾、清理桌面及床底卫生到最后的拖地,不放过任何的角落,不少宿舍在经过打扫之后焕然一新,变得敞亮许多,宿舍的景象有很大改观,营造了干净、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

  通过学院的有效统筹,各班干的积极配合,艺术学院同学们的辛苦劳动,此次劳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进行卫生清洁的同时,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意义所在。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价值观,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动。践行新时代劳动教育精神,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