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3:45 +浏览次数: +来源:

611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桂枝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上,陈桂枝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内容,文中指出:正确认识这个问题,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如果没有一九七八年我们党果断决定实行改革开放,并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把握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社会主义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二是,虽然这两个历史时期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指导、方针政策、实际工作上有很大差别,但两者决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三是,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要正确评价,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邓小平同志指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丢不得。丢掉了这个旗帜,实际上就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总的来说,我们党的历史还是光辉的历史。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前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关系,不只是一个历史问题,更主要的是一个政治问题。

傅欣院长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建国、兴国、复国和强国,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我们党和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创建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研究党史和国史要有一脉贯通、接续发展的眼光,正确对待党的历史、对待共和国的历史,关键是用科学的观点认识和处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用发展的观点和普遍联系的观点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关系。

陈桂枝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如果没有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实践,社会主义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基础。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历史经验给予我们的根本启示。

大家表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前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关系,时刻高举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与支流,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敢于开拓创新!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