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关于组织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党支部、各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开好局起好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日常自学相结合,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学参考书目: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

《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

(二)学习中央重要讲话及会议、文件精神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4.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正确认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把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作为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强调义务在先,要求广大党员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正确行使各项权利。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_共产党员网  

http://www.12371.cn/2021/02/20/ARTI1613823744228513.shtml

2.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3/01/ARTI1614595889088243.shtml

3.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http://www.12371.cn/2021/01/22/ARTI1611319965186600.shtml

4.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_共产党员网

http://www.12371.cn/2021/01/04/ARTI1609758349105433.shtml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13月3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