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师阳光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31 11:51:05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5月25日晚上7点,艺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邀请服装学院钟蔚教授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体会与思考,刘凡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会议。

  首先,钟教授就为什么要建设精品课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专业,而一流专业必须要一流课程支撑。建设精品课程有利于“新专业、新课程、新材料、新技术”新文科建设趋势等。接着,钟教授分享了如何将教学问题变成课题,她强调要善于在教学中发现问题,将问题转变成课题,然后形成项目,并讲述了自己的设计实践案例。最后,钟教授又梳理了课程建设轨迹,从2012年参与校级视屏公开课录制,到2017年变成混合式,成为省级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获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1年获得人气课程,成为十万金科教学老师。钟老师强调课程定位非常重要,一定要符合大学生善于用“互联网+”方式学习知识、捕捉信息的特点。并认为教学改革,要立足课堂。形成科教协同,相互补益。最后围绕立德树人,阐述了教学与科研应如何做。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报告干货满满,令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并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