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0:05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5月1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此次分享会的分享人是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级研究生邓尚科。通过线上的方式,邓尚科同学从赛事介绍、如何参赛、项目挖掘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视觉传达系主任黄龙飞,教师何媛媛以及各年级学生八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分享活动。


  邓尚科同学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介绍展开阐述,讲解了不同赛道的参赛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不同的创新视角。同时,围绕“市场痛点”、“产品与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结合既往优秀作品,阐述如何进行比赛前期准备,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完整的思路。他阐述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认为大赛的项目不应该只搁浅在比赛阶段,应当立足实际,真正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他指出真实创业与创新创业大赛存在较大区别。在创新创业大赛方面,他区分了创业计划比赛和创业实践比赛的不同,并为大家介绍了部分相关项目;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分享会结束后,何媛媛老师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邓尚科同学就线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以期更好地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当中去。

  据了解,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搭建平台,倾斜资源,学院内部创新创业氛围良好。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创新创业讲座,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政策,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