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匠心未来”——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5-12 12:09:5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南湖校区学院一楼展厅举办了“匠心未来”——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纺织品设计与应用、环境设计与应用、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与应用、公共艺术设计与应用、产品设计与应用、设计历史与应用专业的58名研究生的百余幅作品将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我们得以初尝盛夏的果实、成功的滋味,我们赞叹、我们怀念、我们更期待。

  尽管疫情打破了生活的轨迹,但是打不破研究生们一颗颗充满艺匠的心。他们在追求艺术和设计的征程中,始终坚守他们的理念,以严谨的态度对待他们的设计作品。本届研究生毕业展的主题为“匠心未来”——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对于艺术创作,匠心是心无旁鹫的做好设计,在实践中不断磨炼技能,并享受专注艺术创作带来的内心宁静。初心代表了毕业生们当初选择艺术专业时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初心或许会有所褪去,因此要以匠心致初心。

  来自2019级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与应用专业的秦越同学介绍到,她当初在选择和创作阳新布贴这个主题时,就遇到了困难,例如如何将传统阳新布贴进行改良后,既能保留它的原汁原味,又能有新的突破。她的毕业设计得到了导师和同学的启迪和帮助后,特地跑了10次阳新本地进行考察,收集素材,整理文献,最终才有了现在的效果。通过年轻人勇敢面对生活压力的心灵愿景系列的盲盒品牌设计。希望将中国纺织类非遗阳新布帖的文化内涵,带入到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当中,弘扬与传承。

  据悉,本次作品展的展出时间到5月18日为止,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前往观看,并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