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活动之十一 ——“现代环境设计中的标准化准则”
+发布时间:2022-04-22 15:55:0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20日晚七点,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了以“设计&审美”为主题的系列线上艺术沙龙座谈会,本次主题为“现代环境设计中的标准化准则——以BMW汽车4S店建店设计为例”。主讲人为学院副教授曹凯。

  本次座谈会以BMW4S店的标准化为例,从部分空间布局标准化、照明标准化、建筑材料标准化、软装饰标准化几个角度,为同学们展现环境设计中的标准化和个性化的有机统一,从而构造更为舒适、美观并达到高度功能性的商业空间。

  曹老师指出,在一般的认识中,设计是一个追求个性化的行业,但是在环境设计实务中,设计也不能只追求个性化,而实际上,标准化可能早已贯穿其中。比如室内宣传挂画尺寸是有一定的标准范围的,设计师在各种标准化中做出最合适的方案。讲座进行过程中,曹老师还邀请了合作单位的项目总经理杨杰和中国地质大学程驰教授分享环境设计工作实务中标准化的重要性。

  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曹老师均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解答。

  此次艺术沙龙使同学们对环境设计中的设计实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领悟到设计更深层次的内涵,并带着更加强烈的激情在设计的道路上前进。标准化是指在社会实践中,对重复性的事物和概念,通过制订、发布和实施标准达到统一,以获得最佳秩序和社会效益。而在环境设计中,个性化需求之间不是对立的,标准化中含有个性化,标准化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保证个性化成果的稳定性和性价比。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