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活动之八——传承&创新
+发布时间:2022-04-19 10:19:38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了“设计&审美”系列线上艺术沙龙座谈会,本次主题为“传承&创新”,主讲人为环境设计系副教授袁禹慧老师。

  本次座谈会围绕环境设计与建筑之间的关系展开,启发学生思考专业与建筑的关系。建筑是环境设计的基础,无论是建筑的室外空间还是室内空间,都是以建筑为依托。因此,环境设计是建筑基础上的再创造。袁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王澍设计师的苏州文正学院、宁波美术馆以及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的设计作品,让同学们体会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必要性,理解到王澍口中的“中国的山与建筑的关系,从来不是景观关系,而是某种共存关系”。

  袁老师提到的“当下城市大规模拆毁重建,许多历史建筑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这一现象,引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建筑中承载的传统文化、传统设计理念的深入思考,大家积极地参与了讨论与交流。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