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活动之五——“绘画与建筑”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1:07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了以“设计&审美”为主题的系列线上艺术沙龙,本次讲座主题为“绘画·建筑”,主讲人为环境设计系邱杰老师。

  讲座以十九世纪绘画艺术为引线,通过探讨绘画与建筑的历史发展脉络,使学生以十九世纪绘画艺术为开端,深入了解现代建筑的起源。邱老师在讲座中提出,绘画、雕塑和建筑是空间艺术,由于这个原因,在探讨十九世纪或者其它任何时期的艺术时,就要分析艺术家对空间组织所持的态度,这是一个根本。一般认为,空间是向四面八方扩展的,所以在建筑和雕塑中,艺术家对这个问题还是相当容易认识的。传统上,这两门艺术是被空间所环绕的三度体量或容积,在建筑中,则是围起的空间。

  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十九世纪绘画艺术”,“现代建筑的起源”,“现代建筑的风格特征”等问题,邱老师均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艺术沙龙的精彩分享使同学们收获很多,不仅仅是关于现代建筑的深入学习,更多的是对今后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