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活动之四——“大学生活怎么过才有意义”
+发布时间:2022-04-13 15:22:2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又到一年毕业季,几家欢喜几家愁。有同学四年年来兢兢业业,顺顺利利找到理想的工作,或者继续深造。有人四年来懒散应付,找工作处处碰壁,着急忙慌,后悔莫及。可惜人生从来没有彩排,每一次都是现场直播。那么,怎么过,大学生活才有意义呢?

  4月11日晚7点,产品设计118001班的班长刘通同学与学院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体会。他主要从六个方面来谈了自己的感触:

  1.充分接触社会。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人是社会人,没有脱离社会存在,所以大学期间应该积极参与社会,锻炼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2.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在校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涉猎自己感兴趣的其他方面的知识。3.有效社交。建议多交朋友,教有质量的朋友,把时间用在刀刃上。要有自己的近期目标,远期目标,做到有的放矢。4.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他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参加比赛,多投稿,大面积撒网,小面积收鱼。这是对自己专业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5.做有价值的兼职、实践活动。建议做兼职的同学要做有价值的兼职。什么是有价值的兼职,比如可以锻炼自己社交的兼职,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的兼职等,不要也不应该什么都去做。6.做好后期发展规划。他建议大家要多手准备,做好各种计划和规划。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要误入歧途,人一但方向错了,就会事倍功半,损失惨重。要正确对待疫情,积极热情的生活,这样才不辜负青春。

  刘通同学的分享,引发了其他同学们的反思,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大学,重新定义当下。此次交流希望给同学们带来收获,认真对待大学生活,认真对待学习,认真对待同学和老师,因为这都是青春年华里最宝贵的财富!


近期热点